長這麼大,離我不算遠的國父紀念館只來過一次而已,也沒進去過主場館,今天趁著帶小美女出來玩吹泡泡機的機會,就來逛逛國父紀念館。

 


等光復南路的停車場等了一陣子才停到,就直接殺進來主場館裡面逛逛,裡面有國父孫中山的很多生平史蹟介紹。



看到有些字眼,又想起小時候課本裡的內容,創立一個國家的歷史真的是講十天十夜也說不完。



這裡有一些北伐的影片,以及國父的介紹,裡面感覺全是老兵在看,這些應該都是當年為國出征的軍人。



國父紀念館因為有相當多的遊客來訪,也有紀念品中心銷售一些相關的禮品。



對了,這裡不能照相,但是我已經不小心照了,感覺也沒什麼不能照的機密吧??



這幅畫我看了許久,覺得畫的不錯,但是因為玻璃反光,所以不容易照的清楚。



另一面,有史蹟展覽室。



介紹一些革命起義以及國父用過的用品。



一些印章或是玉璽之類的古物。



看到這面牆,讓我想起了專科時必修的國父思想,真的是令我痛苦至極的一科,因為老師的鄉音實在太濃厚,根本無法讓我了解國父思想的精隨。
 


國父這個讀書救國的標語,應該要讓我在小學時就看到,現在已經來不及了。



一些中華民國的大事表,這些展覽在大陸客看來,不知道是什麼感想?



記得聽過大陸同事提過蔣中正,他們說"落跑"的那個,實在是很難懂,我們歷史課本沒講到那段吧。



中間有些設計,吸引小朋友的目光。



這邊放的應該是複製品吧,真品我看都收藏起來才對。
 









 









小美女看到很多姐姐們在這邊練舞,也跟著技癢起來。



想要玩吹泡泡了。



哇,戶外可以隨便玩吹泡泡耶,真好。
 


記得小時候,每次吹泡泡都吹到頭暈,現在的小孩子真幸福,連吹泡泡都科技化了。



小美女: 我要射恐龍,因為恐龍會咬我!!



準備進去看阿兵哥囉。
 


在大廳來個獨照,後面有阿兵哥 & 國父銅像。
 


便衣阿兵哥幫站哨阿兵哥整理槍枝上的配件,準備迎接重頭戲,衛兵交接。



要接衛兵的阿兵哥出來了。



現場也有駐警。
 


一、二樓都擠滿了人,等待他們入場。
 


進到中央範圍,就以分隔帶隔開民眾。



接著可以看到大家把相機、攝影機拿起來狂拍。



可以看到衛兵穿的衣服不同,是不同軍種交接衛兵。



人潮愈來愈多。



整個場內全部的眼睛都專注在衛兵身上。



五個人一起操槍表演後,接著站上衛兵台。



衛兵交接是威權時代的產物,但是如今看來,也是保留了一些歷史的記憶。



現在大家可以輕鬆的看衛兵交接,也是一種幸福。



蠻佩服這些站崗的阿兵哥,站這麼久後,操槍還是不會掉槍,真是厲害。



每個動作都很扎實、很整齊劃一,訓練相當有素。



真是難以想像,如果在現場掉槍的話,會被關多久的禁閉。



ㄧ堆大陸客在旁邊低估,聽不懂他們在自我膨脹什麼。
 



後段衛兵會以小跑步進入休息室。



大門口很有趣的是有一群法輪功成員在這邊打坐,這是不是要給大陸客看的啊? 在寶島台灣,法輪功是自由的喔,不會像在中國大陸內被打壓抓去關喔。


今天第一次進到國父紀念館主場館內部,也看了衛兵交接,真是有特別的感覺,這裡有很多爸媽帶小孩子來玩,也有許多年輕人在練舞、辦團康,還有老人家來這邊散散步,活動活動筋骨等,真是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地方,過了光復南路對面又是飲食街,用餐的話也相當方便,是蠻適合來這邊一日遊的地點。

--- The End -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