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去泰國出差對我來說應該是相當輕而易舉,在公司內應該沒有人比我熟絡泰國了吧! 雖然如此,但每次出國的工作對我來說都只有更加的沉重,畢竟扛著公司的招牌出門,總不能把事情搞砸了吧! 這次出差一算,也不曉得是第30幾次來泰國了,就藉由這次,來分享一下泰國行的總報告吧!  
 


機場篇

今天是10/12(日),出門時下著雨,一飛上高空後,烏雲散去,從窗口鳥瞰下方澎湖群島的景象,心情真的會頓時放鬆下來。

看到這個相當有造型的風帆屋頂就知道是去年新聞鬧很大的曼谷"蘇旺納蓬"機場,身為歐亞樞紐的新機場,果真有她的魅力,當然,這個機場當初在開幕後,因為泰國朝野的鬥爭下,也曾經幾乎一度要停擺,但隨著其總理被軍方政變後,機場停擺的消息也就不了了之,現在倒是成為雙方支持者抗爭的廣告地點。



其實台灣真的很可憐,每次坐華航班機降落曼谷機場,連接的 Gate 一定是最遠的那個角落,誰叫你台灣連個國家都不是,人家把你做小了你也奈何不了啊! 算了~講到這個就每次來就一把火,也不知道是不是華航簽的合約就是這樣,想起上次在機場買東西,在發票上給我打 China 才令人生氣。
 


來泰國,建議最好事先辦好簽證 (近期到年底好像還是免簽證費),否則你看看辦落地簽的人潮 (這邊牌子會寫 Visa on landing),尤其遇到一堆印度客時,你真的會等到不耐煩,我就曾經辦過超過一個半小時的簽證。
 


過通關處後,接著就是提領行李的地方,整個機場感覺就是大。



出關後,來到外頭的大廳,其實是機場的三樓 (入境),可以在旁邊的銀行先換泰株,或者到市區的銀行換,但是千萬不要像我笨笨的在飯店換,那匯率可是會讓你吃大虧。



上方四樓是出境大廳。
 


泰國機場3F的10號出口原本有公共計程車呼叫點,現在已經改到1F的4號&7號出口處,來泰國不用怕搭計程車,因為相當便宜。另外要提醒的是,你一出關如果有人拉客問你要不要搭計程車,那種都是漫天開價的計程車公司,連來回的里程都算錢的,所以還是坐公共叫車的就可以了,只加50元的回程費。


這張是難得在晚上到機場出境4F拍攝的夜間機場,整個感覺就是壯觀。
 

再一張。



泰國的機場捷運已經接近通車階段,預計2009年12月國王生日時通車,這個車站是市中心最大的車站 Sukunvit 站,與市區捷運MRT有相交叉,以後如果從機場出來,又有另一個交通選擇可直達市區。



看到這張10/17要回國時拍攝的圖,我前方的一條人龍,猜猜看是發生什麼事! 答案就是:排隊。你看排了這麼長的隊伍不是只有這樣,而是要左轉進去出關處,裡面要排到蓋章口,至少還要排大概15個人左右,通關後,又要做通關掃描,整個從下計程車 check in,到登機口為止,至少要花你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,在泰國又到處是"宅奄奄"(慢慢來的意思),所以記得要搭飛機時,一定要提早前往機場來"排隊"。


這是過了隨身行李檢查關後,經過的購物街,整個感覺還不錯,常來這邊轉機或者愛購物的人,還可以逛上一陣子。
 


還有中文字耶,針對華人觀光客來的,當然,機場買的東西一定會比外面貴一點。



有沒有發現這個機場設計的很讚,採光來自屋頂的自然透光,省電又環保,又有設計感。
 

這邊的東西其實我有大概比較過,都還是比台灣機場稍貴一點。
 




泰國其實很妙,機場可以算是世界一流現代感的設計,走道中間還是可以放個泰式涼亭,增加神秘色彩。
 


這邊是登機口,雖然出境從頭到尾都在4F,但是登機口還是要走下去在3F的地方,而由於曼谷是轉機大站,有些歐亞的轉機客,常常會在沙發排椅上躺平睡覺喔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