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菁桐這個地方,應該是去年拍婚紗照才得知有這麼美的地方吧,11/1剛好結婚滿週年,這時再來這裡回味一下當初拍婚紗照的情形特別有感覺。




這裡最特殊的就是"許願筒"涼亭了,每次來,數量總是感覺差不多耶,是不是有被人"鏘"走?



可以看到假日的人潮其實頗多。



日據時代,菁桐好像有礦產,所以附近很多景點都有古早味喔。



這裡有礦業館可以參觀。



街上的攤販應該都是賣假日的吧。



故事館可以買到許願筒之類的東西,也可以寄竹片或是卡片給朋友家人。



這個賣茶類的老闆感覺相當風趣。



這間木屋真的很有日據時代的感覺,婚紗照裡也有挑一張在這邊照的。



這顆許願筒樹去年還沒有耶,是新的,但是感覺有點虐待樹木。



煤礦紀念公園。(找不到)



這個加水塔原來是給早期蒸氣火車使用。




假日有相當多的大炮(攝影鏡頭)出現,有些人來這邊拍寫真集給部落格使用之類的。



有些則是家庭聚會來拍拍照,我就是。



這個應該是很流行的正妹部落格之類的拍攝。



走著走著,可以看到一間佈滿藤蔓的小房子,有賣下午茶,這間也是當初拍婚紗照的景點之一。



我們也點個下午茶鬆餅吃吃。



咖啡。



看過去一片綠色山林,真舒服的下午。



小美人愛玩打吹泡泡遊戲。



記得去年夏天來拍婚紗時,這整面牆可是綠油油的喔。




就像這張一樣,佈景就是綠油油的藤蔓牆,我蠻喜歡這張的感覺,就像是開心的跟大家說"我們要結婚了"。



對照圖來了,左邊是懷孕38週的辛西亞跟我;右圖是去年夏天的我們。



菁桐另一個特點就是還有火車,但是班次少的可憐,所以沒火車時,在鐵軌上照相基本上是OK的。



小美女說,我長大後也要來這邊拍婚紗照。



好不容易,等到火車來了~



再來一張對照圖,可以清楚的看到專業鏡頭+化妝的效果真的不同,去年即將結婚的喜悅從照片的笑容即可看出,今年的我們,臉上則是帶著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另一種喜悅。



小美女說,我也要拍一張。



小美女: 你們拍婚紗,我拍我的寫真集。



最後,因為靠近平溪,所以也看到遊客買了天燈寫上心願後在這邊施放天燈。
 


今天的氣候相當好,天燈一下子就飛很高。



第一次看到天燈的小美女,相當好奇及興奮的跟天燈說再見。



基本上今天來菁桐也是隨想就來的,從萬華附近走市民大道接上環東大道再接國道3號轉5號,從石碇下,到這邊只花了20分鐘。從石碇交流道下來要走台106線往平溪方向,大約要開15~20分鐘(慢慢開),所以其實還蠻快的。但是這邊有下午茶的店相當稀少,只看到我們吃的這家 & 鐵軌對面還有一家而已,雖然如此,卻有比較有接近大自然的感覺,我想接著會再來的時間點應該也是要明年的這個時候了吧! 希望下次來可以在看到滿滿的藤蔓牆。

--- The End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