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介紹兩個小小朋友玩的玩具,一個是企鵝冰山,一個是拼圖。別看這對我們來說看似簡單的東西,在小朋友發展腦力上,可是有相當大的幫助喔!


現代的小孩營養充足,發育迅速,腦部智力發展比起5~60年代的我們也快了許多,所以很多小孩年紀小小就常會做出/說出一些令你感到不可思議的舉動/話語,所以我想學齡前家長們一定都非常的注重小孩學習。






透過熱心助人的同事"帕斯拉"小姐的介紹,已經向老闆買了四種幼兒玩具,但是之前的兩種至少都要四歲才會玩,就收起來,今天又買了冰山企鵝以及拼圖,感覺兩歲多的小勤勤相當有興趣。





雖然她可能搞不清楚"冰山企鵝"是要訓練她的 "擺放平衡感"(小腦),以及對稱概念 (大腦),反正看她一隻隻擺上去,先引起興趣再說。



事實證明,連我都快擺不好了,真的是一個30歲以上玩的遊戲才對,我花了將近3分鐘,才把全部24隻都擺上冰山 (會晃動),且達到恐怖平衡,所以趕快抓小勤勤妹妹來照張相留念。




說也奇怪,小朋友總是有這個動作,把完整的東西弄亂似乎是一個樂。你看她把企鵝弄倒,真是開心的咧!





暫且不玩那 "困難重重" 的冰山企鵝,改玩最簡單的大拼圖 (有20種,每種平均3~4片)
 


怕太多種混在一起根本不用玩,所以就拿了兩種顏色對比較大的先讓她試試看。




事實證明,兩歲多的小孩子已經有專注力了,可以用眼睛專注在某件事上面,並用腦思考,用手行動。



你我可能覺得拼圖一凹一凸很簡單喔,但是兩歲小孩還是要慢慢拼,才拼的進去喔。(感覺有點像在做小孩的科學實驗)




哇~青蛙Frog有四片,可以拼的起來耶。記得要適時給小孩子鼓勵,拼好時要"拍拍手"。


來,幫你照一張相留念,人生的第一個拼圖"成功"。



繼續第二個小豬拼圖。(此時有點不耐煩了,這個紙板怎麼有怪怪的凹凸)



沒拼完,不要怪她,因為小朋友總是喜新厭舊,突然想到"穿雨鞋"這件事,她就會去做。



心想: 我可以當雨鞋model 嗎?以後我的長腿應該會迷死不少人喔!



你在照,我就脫掉喔! (事實證明,這也是小朋友成長時的一種怪異現象==>"假害羞")



看我的~佛山無影腳+大阪雨鞋神功!

 

今天的幼兒玩具看來都算買對了,至少企鵝擺不上去,也還可以練習數隻! 拼圖拼不上去,至少還可以認識圖案。唉!小孩子的教育真是百年大計。當父母的必須用心。

--- The End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