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哈哈~剛發完滿四個月~接著馬上來補"滿五個月"。現在小洪仔平常只要睡飽、吃飽,都笑嘻嘻的耶! 阿公阿嬤被他迷的可真是...無法自拔!!
 



照相時,可能已經認識這台相機,都會專注著看著鏡頭一下子喔!





滿四個月後,洗完澡,可能血液循環暢通很舒服,常常在穿衣服時....直接睡著。





四個多月現在逗小洪仔玩,都很容易就開心的笑,似乎已經懂得跟你玩的感覺,有時候還會有聲音回應喔。
 



現在對這本"布書"似乎比以前更"上手"了,尤其是會發出塑膠袋聲音的那個頁面,有時候可是讓小洪仔"番番"時安靜的利器。




假日因為遇到"沙塵暴",只好在往室內跑,這是小洪仔第一次來逛 IKEA 家具賣場。
 



可能是 sample 房間佈置的太溫馨,沒逛一會兒就睡著了。




媽媽說,以後我可以自己佈置像這樣的房間,或者叫把拔買整組的給我。 (把拔說: ....... @#$)
 



把拔幫我挖耳朵可能是我清醒時最乖的時候,因為把拔很小心翼翼的挖,感覺蠻舒服的!




今天天氣晴,在貴子坑溫泉會館外頭跟媽媽合照。
 




把拔馬麻每年三月份都會來陽明山拍海芋田,這是我第一次來陽明山耶,跟把拔馬麻合照時又想睡了!





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睡覺時的好朋友 "棉棉熊"(安撫巾),牠叫我不要多說話,快睡!!





四個多月的抬腿動作對我來說已經輕而易舉,隨時可以舉超過90度喔! 有沒有像在做瑜珈?



哈哈~是我放屁,臭臭啦! 快走開~
 



小君阿姨送我的生肖玩具,如果誰還不知道我屬什麼生肖的話,就該打屁屁!





現在好像有"認人"的能力了耶,看到把拔下班回家,居然笑得這麼開心,把拔看到我笑~他也很開心!




照過來~照過來~這是小洪仔"第一次"自己"翻身成功"的照片喔! (四個月又13天)





從這個角度看鏡頭,感覺不一樣囉! (果然母奶沒有白喝,有在長大啦!)






自從翻身成功後,現在一有機會就很喜歡練習翻身耶~似乎有停不下來的感覺喔~
 




現在洗澎澎的時候,很喜歡坐的直挺挺的,感覺好像躺著會怕喝到水。





今天兒童節媽媽帶我去"歇逗" (第二次剪髮),看我表情十足乖乖就座,讓阿姨幫我剪個帥氣的髮型!
 




現在睡覺會自己翻身變成"側睡",第一次這樣翻睡,嚇了馬麻一大跳,整晚怕我壓到自己的鼻子而無法入睡。





今天媽媽去買了這隻網路很有名法國進口的蘇菲長頸鹿玩具給我咬,是天然乳膠的材質,小小孩容易抓握吸允,我當場就喜歡上蘇菲了。






最近的新招,"抿嘴唇"+"抓腳龍爪手",感覺好像在吸上嘴唇,吸的很用力,另外瞬間可以手腳合一,柔軟度一流!
 




翻滾挺身很容易,但是手部力量還是不夠支撐,通常都因為撐不起來頭趴下去會哭哭,要等把拔馬麻幫忙翻回來。
 

 


 
這星期開始學習喝奶瓶,但是還是不太喜歡,通常都是 "ㄅㄡˇ土豆" 居多,感覺好像在玩奶瓶沒在吸。
 





這餐又是奶瓶伺候嗎? 我還是喜歡媽媽的奶奶耶,可不可以換回來?
 





滿五個月了,媽媽也開始研究下個月要開始餵我吃什麼副食品,不知道各位叔伯阿姨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咧?!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提供意見啊!




滿五個月的成長紀錄:

- 長高  2 公分 (出生49.5cm-滿月51cm-兩個月58cm-三個月63cm~四個月66cm~五個月68cm)
- 增加  0.7 公斤 (出生3020g~滿月4100g~兩個月6300g~三個月6800g~四個月7400~五個月8100)
- 會翻身了 (4M13D),但是還翻不回來,且無法撐太久。
- 喝奶奶的量大約90~100CC。
- 被抱抱時,小洪仔手手會自然的用大拇指壓著你的手然後下壓,前後推動。
- 進入深夜長時間睡覺前,都會"大叫",感覺屋頂快掀了的嘶吼!!
- 電視節目有歌唱時,有時會發出"呀呀"的聲音,似乎也要跟著哼唱的感覺。
- 另一個特殊習慣是左手常常握住右手大拇指,然後右手四指上下轉動。
- 逗小洪仔玩時,有時會大笑並發出開心的聲音,笑得相當大聲。
- 頭頸部有更堅硬的進步,所以便便時,都直接抱著用水洗屁屁,避免紅屁股。
- 洗澡時會專注看自己的腿腿。
- 拿到玩具或東西,就會往嘴裡塞!

--- The End -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