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晃眼,小洪仔已經滿六個月了,從五個月後,他讓人感覺最深刻的就是"力氣變大了"!!
 




五個月後,小洪仔很容易就被逗笑,通常只要你看他一下,他就會對你微笑,偶爾還會抬頭往上看是誰抱著他呢!
 






這個手勢真的是他的招牌動作,可以說是無時無刻、隨時隨地,只要他的大拇指碰的到的東西,都會"嚕"一下,有機會抱他你就會知道!!




這是"帕斯拉"阿姨熱心幫忙要到的"嬰兒安全座椅",真感謝她!! 小洪仔可是很喜歡呢,你看,每次坐上去沒一會兒就坐到睡著了!




這張椅子連旁邊的小姊姊都可以一起靠著睡咧! 真是好用又方便!




這張是"御用攝影師"黃大哥拍攝的,當天是與小恩恩一家&帕斯拉阿姨一家來到一間"霧境"下午茶的店,因為空間不是很理想,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!




小洪仔現在不管是什麼東西,都愛往嘴裡塞,好像要透過嘴巴,才能真正了解這個東西是圓是扁,連爸爸的下巴也不放過!!




小洪仔很高興,因為這是馬麻幫他買的小學生帽! 因為夏天快到了,怕他被曬黑~




你可別看他現在坐在安全座椅上笑笑的,停紅綠燈時,可是會有一件趣事發生,就是小洪仔不准司機停車(停紅綠燈),因為他會不耐煩~然後開始要哭喔! (屢試不爽)
 




現在洗澡時,還是相當討厭人家幫他擦臉;另外,他已經會有想要抓"漂浮溫度計"來吃的動作,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在吃手手 (通常都滿嘴泡泡)。




阿公相當疼愛小洪仔,就怕他哪時候餓了沒奶奶喝。阿公用奶瓶餵的時候通常也都是笑翻,因為小洪仔還是一樣,每次吸奶瓶都好像在"哺土豆"。



看到沒,連奶瓶都可以"嚕"一下,他的感官器官好像是大拇指最靈敏。




這個月,他也學會一個怪招,雙手抓雙腳時,會"張開"--"合起來"--"張開"--"合起來",連續快速的開合運動,小朋友的筋骨相當柔軟,感覺很像在"拍拍腳"。(通常都是心情好才會)
 



 媽媽幫在床邊周圍圍了一大圈枕頭、軟墊類的東西,讓我在床上練爬,呼~好累喔! 沒什麼爬到,但是滾了20幾圈!




這是馬麻幫我準備的固齒器,感覺好硬喔!
 




中和阿公說我坐在用餐座椅上好像是在開太空梭喔!!
 




看我嘴巴又癢了! 連塑膠餐桌都要嚐嚐看!




這是慶祝母親節的餐會喔,阿嬤抱著我好開心。




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餐會,終於遇到安安一家囉! 這是我跟安安媽媽、安安姊姊、以及馬麻的合照。
 



現在床上翻滾是我每天最喜歡的事情了!




手手還不夠力氣,目前只有腿腿比較有力,所以想爬時,屁股通常就會翹的很高。




爬不動就會哭哭,因為手撐的好酸!
 



最後先學會了用"鐵頭"加上"腿腿"往前進,阿公說我很像鑽土鼠一樣,好像用頭在土裡往前鑽,阿嬤通常都是在旁邊笑翻。
 




晚上是阿嬤的慶生會,大家在叫我,我就笑了!





滿六個月了,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了,好期待喔!




馬麻給我嘗試蘋果泥。
 




也嚐試了白粥,但是沒味道,我就皺眉頭。




好特別的味道喔! 除了馬麻的奶奶,原來還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吃!!
 



把拔說,過幾天會把他六個月的照片放上來跟我現在六個月比看看,看到底有沒有像他!!
 



滿六個月的成長紀錄:

- 長高 1 公分 (出生49.5cm-滿月51cm-兩個月58cm-三個月63cm~四個月66cm~五個月68cm~六個月69cm)
- 增加  0.4 公斤 (出生3020g~滿月4100g~兩個月6300g~三個月6800g~四個月7400~五個月8100~六個月8500)
- 翻身已經可以翻一圈360度,但通常只會向左翻,向右就比較不行。
- 坐車車很愛看風景,也很容易睡著,不喜歡停紅綠燈。
- 高興時會發出"ㄜ""ㄜ"的聲音。
- 四月底可能天氣變化或是被傳染到小感冒,還引起輕微的中耳炎,醫生說還好有第一時間來看,吃了幾天藥之後就完全康復了!
- 第一次吃蘋果泥就愛上了,還會不停的要。
- 近六個月時,已經可以自己撐住坐起,但一下子又會開始翻滾。
- 喝奶時會開始有咬媽媽的動作。另外還是不太喝奶瓶。
- 睡覺時常常翻身後就起來,有時還要重新哄睡。
- 嗯嗯時間很固定是在早上喝完奶,然後都會發出"嗯~~""嗯~~"的痾大便聲音。
- 很討厭臉部被東西蓋住,會生氣。

--- The End -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