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! 這邊啦~我也要吃!! 滿六個月後,也開始讓小洪仔嘗試一些簡單的副食品囉,來看看吃了哪些東西。
 



首部曲 - 蘋果,通常一般最常見的副食品應該就是蘋果,嘗試蘋果泥or汁然後觀察便便的情形,才進行下一個階段。
 

將蘋果切塊,準備壓成蘋果汁。




蘋果汁酸酸甜甜的,小朋友應該很容易接受。
 




小洪仔的第一個副食品,蘋果汁。




這個動作是說: 我還要!!




接著也來嘗試一下白粥。




這是去年到日本特別買的工具,用於將食物搗碎成泥非常方便耶。
 




白粥雖然沒什麼味道,但是小嬰兒味蕾一開始也不適合太過於重口味的東西,所以小洪仔接受度還蠻高的。





接下來,則準備青菜加入白粥,讓小朋友嘗試一下菜菜的味道。
 



加入後的黏稠度不適合過黏,不然不好吞。
 



這支湯匙前端也是軟式的,小洪仔每次都喜歡咬很大力。




小洪仔說: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好吃!!
 



接下來,第二種水果是葡萄。
 



媽媽去農會買的有機葡萄。




一樣是壓榨成汁。




稀釋後,葡萄汁也是小洪仔頗愛的一種副食品。




滴到手上了,不要浪費。




忘了還有紅籮蔔粥。
 



這個月開始,小洪仔嚐試了蠻多種的新鮮物,便便情形也都OK。

 



這是小洪仔吃東西時,不停玩玩具的結果,吃的亂七八糟。
 



 
也曾吃到睡著。





也曾吃的咬牙切齒,不知道是不是有要長牙齒的跡象。
 



 剛睡醒的頭髮,蘋果汁好像還是銷路最好。



爸爸說我頭好壯壯,所以我來試試看鐵頭功。




副食品的加入後,感覺媽媽可以稍微的輕鬆一點,不必每餐都是母奶,但是目前小洪仔主食還是母奶優先,畢竟吃的比較飽,且營養來源還是以母奶為主。但是愈來愈多的副食品,也是小朋友長大的依靠之一,慢慢的,接下來每個月再增加其他多樣化的副食品,讓小洪仔健康長大囉!

後記: 小洪仔這大半個月吃的副食品有
- 蘋果汁
- 葡萄汁
- 白粥
- 白粥+紅籮蔔
- 白粥+波菜
- 白粥+吻仔魚
- 白粥+吻仔魚+蕃薯
- 白粥+花椰菜
- 吃小小口的木瓜、吸吸芭樂

--- The End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