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嘿嘿嘿!! 我滿七個月了~~這個笑容是我在演內心戲 "瞇瞇眼的笑",有像嗎?

 




從六個月開始,長指甲的速度就明顯比之前快了許多,感覺就是每個星期都要剪,應該是營養夠充足!




小手手還是蠻多皺紋的咧!
 






阿公說這是我的招牌動作,用大拇指"嚕來嚕去",這張是想睡覺時,自己嚕頭的怪姿勢。(媽媽說我像在做鬼臉)。




現在在床上翻身對我來說已經是輕而易舉囉!
 



前幾天爸爸發現板橋火車站地下1F 已經有美食街了,帶我們去逛逛,果然裡面好大好多吃吃喝喝的商店喔!





媽媽很壞,拿蘋果西打冰我的臉,我只感覺到痛痛的,媽媽說這是冰冰的。




坐車車凝視遠方時,就是我想睡覺的時候了,看起來很認真吧。




房間裡每件東西我都開始很好奇耶,這是甚麼啊? 先用嘴巴感覺一下。(媽媽說:還好是新鍵盤)




在家裡沙發上,阿公阿嬤都會做一個枕頭城堡讓我在裡面玩。




這是小洪仔靠著自己的力量,第一次成功自己坐起來的喔!! (6M10D)




這個黑黑的東西是甚麼啊?? 來吃吃看!!
 



自從小洪仔會坐起來之後,現在洗完澡,都相當難幫小洪仔穿衣服、包尿布了,一定要用玩具或其他吸引他的方式來讓他停止翻滾。
 



六個半月已經不好抓住他,主要是小洪仔力氣變得很大,怕硬抓的話,會傷到他,你看他這張摔個四腳朝天就是不乖乖穿衣服的時候。




媽媽拿 "Baby小書" 讓我看看一些簡單的圖片,有時候小洪仔看到圖案還會笑耶!




這一天的天氣悶,洗完澡穿好衣服後,小洪仔又翻身翻到滿頭汗,真的是白洗一場。
 





這是媽媽幫我買的新玩具"旋轉章魚",壓到水裡會冒泡泡,拿起來時,章魚嘴巴會吐水耶,我看得好開心喔。




這部白色小車是中和阿嬤買給我的自動"哺哺"耶,往後拉會跑好遠喔,我都追著它爬。





最近不知是不是要長牙了,牙齒癢到連碗都拿起來吃了。





今天媽媽帶我去修頭髮咧,第三次剪髮了,想說要剪一個"貝克漢頭",因為世界盃足球賽快到了~
 



勤勤姊姊跟我都剪完了,好舒服喔。
 



哇! 偷吃芭樂被發現。




這幾天,阿公阿嬤發現我很愛抿嘴,通常都是吃東西吃到一半時才會做的動作,阿嬤說她覺得我這樣很好笑。




媽媽很煩惱,因為現在就算弄再多枕頭護欄保護我,我也會很不安分的往上爬,你看!!我又被媽媽抓到了。(還好後面還有小床,不然就跌下去了)




唉呦,我忘了還沒喝奶奶耶,怎麼就先開始吃起餅乾來了。




媽媽怎麼把餅乾拿走了啊?! 討厭~
 




最近都要喝媽媽的奶奶才會乖乖睡,瞧! 我睡得多安穩、舒服。
 



媽媽說我很乖,睡醒時,都會自己乖乖玩玩具。




今天又去打了"肺炎鏈球菌",可能是長大了,這次打針哭好久,真是知道"痛痛"的感覺了。




小洪仔似乎很喜歡芭樂的口感,因為牙齦癢想咬東西,而芭樂有甜味又不會太硬,真的是超愛的。
 




不要誤會這個漂亮又粉紅的地方以為是我的房間喔,這裡是IKEA的哺乳室,每項東西都有標上價格耶。




現在客廳已經鋪上IKEA買的遊戲地毯,變成我的運動場了,每天我都在這邊練習爬爬耶。
 



哇,好開心喔,我對這個純棉的綠色草皮很有興趣耶,爸爸說要我多練習爬爬才好。
 



滿七個月的成長紀錄:

- 長高 2 公分 (出生49.5cm-滿月51cm-兩個月58cm-三個月63cm~四個月66cm~五個月68cm~六個月69cm~七個月71cm)
- 增加  0.2 公斤 (出生3020g~滿月4100g~兩個月6300g~三個月6800g~四個月7400~五個月8100~六個月8500~七個月8700)
- 六個月10天自己第一次翻身坐起,接近七個月時,更是家常便飯,且坐姿已經相當穩固。
- 有人抱抱時,會用手撐開抱他的人,撐起來就像倒三角形,一點都不怕危險。另外也會像爬樓梯一樣踩著你的肚子、胸部往上爬。
- 喜歡咬任何手可以抓上來嘴巴的東西,書上說,這個時期,小嬰兒喜歡用嘴巴"認識"物品。
- 除了母奶,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,大便的次數明顯開始比以往減少,且味道有變濃的趨勢。
- 已經聽得懂洗屁屁、洗澎澎、抱抱等常聽到的字眼,通常會很開心,尤其是洗澎澎時。
- 現在用奶瓶餵奶已經可以接受,主要是六個月起的食量又更大了,所以肚子餓時用奶瓶也不得不吸,有時還會自己拿奶瓶呢。
- 現在洗完澡,習慣要喝奶奶,所以都必須準備奶瓶,不然根本無法穿衣服、包尿布。(給玩具都沒用)
- 洗澡不喜歡洗頭 (急著要下去玩玩具),且喜歡拿著玩具敲澡盆發出聲響。
- 手部抓取力量變大,任何東西都可以抓住換手。
- 好像開始比較喜歡咬硬的東西,長頸鹿蘇菲已經開始冷落。


--- The End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