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! 真開心~又跟大家見面囉,小洪仔已經滿八個月囉! 現在趕快來回顧一下7個月到8個月之間的一些照片囉!



先聲明一下不是虐待喔! 這是小洪仔想睡,但是必須換尿布的情景,看起來真的是既可憐又好笑。




自從買了遊戲地毯後,小洪仔"爬爬"的空間就加大了,這張是維尼熊跟小洪仔比賽爬爬的情形。




基本上這個玩具只出現過一次,因為小洪仔在這邊爬爬跌倒,頭去撞到這個"頗硬"的玩具後,我們就嚇到了!趕快先不讓他玩了。




世界杯足球賽的氣氛真熱鬧,小洪仔吃副食品時,感覺也在學踢足球的樣子。




不知不覺洗澡的玩具已經增加許多,現在夏天,小洪仔都不太喜歡洗澡水太熱,不然就會用"張"的來抗議不想洗。
 



現在自己也可以坐的蠻穩固的了,偶爾玩過頭會吃到水。




之前洗完澡是想睡,現在洗完澡是想玩,活力愈來愈強,現在要穿上尿布,簡直是經過天翻地覆。




可憐小洪仔,媽媽放他一個人出去忙,突然醒來看不到人,就哭成這副模樣,應該是要找媽媽撒嬌啦!




媽媽還不來讓我撒嬌,只顧著照相,讓人家哭的更傷心了啦!




坐在吃飯飯的椅子上"哭哭"肯定是想睡覺的時候了。




吃副食品時,會配上"小雞腿" & 笑容,肯定是吃飽喝足、有活力時。




馬麻發現最近小洪仔比較喜歡咬硬的東西耶。
 



這個喝奶奶姿勢感覺有點懶惰喔,哪吸的到啊??




把拔打電腦時,小洪仔總是奮不顧身的硬是要爬過來湊一腳,看到自己的照片在上面覺得好神奇喔!




來,媽媽教你喔! 這是大兔兔喔! (小洪仔超專心的看)




這條金魚怎麼比外面魚缸的魚大上好幾20倍啊!!




哈哈~把拔又裝小丑逗我笑了!




媽媽說我這樣像是在賣漢堡的工讀生!! 哈哈~




這個回頭鬥雞眼看座椅的LOGO是最近常有的怪姿勢,我看要來把這個貼住,避免小洪仔看的變鬥雞眼了。




看來媽媽沒說錯,小洪仔最近真的愛咬"硬"的東西,連這個座椅支柱都在咬了。




連茶葉筒也不放過 (還好擦的相當乾淨),是要長牙了嗎?




都凌晨一點了,雙眼還是炯炯有神,馬麻可是累翻了耶。




夏天到了,出去晃一圈回家,家裡面還真是悶熱,可以流汗流成這副德性。(像剛洗完澡)




沒發現我站在嬰兒床上已經超過半個身體了嗎? 這樣會得懼高症耶!!
 



好認真的眼神喔! 小洪仔只要看到路上車車、行人,就是這個樣子喔! 還是很好奇捏!




站很久了,都不會累喔,也不想轉回來,因為有好多車車。




已經開始對抓不太到的東西感興趣了,試著伸長手手看可不可以抓起來。




現在夏天大便洗屁屁,已經變成像洗澡般了,順便沖個涼嘛! 清涼一下~




這是睡覺的怪姿勢,不知道是夢到什麼東西? 是不是在相撲啊?
 



哈! 出門忘記給我帶玩具,只好拿阿公的香煙盒給我玩,好拿也好咬。
 




安全起見,降低了一層嬰兒床,但是也讓小洪仔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咬了。(小洪仔喜歡咬硬的)




高度剛好,但是小洪仔想問: 有沒有更硬的?




回中和阿嬤家,有腳踏車可以騎耶,但是我還不懂怎麼騎啦!




嘿嘿~現在我可以邊爬邊看玩咧! 比起前兩週,爬行速度&穩定度已經進步許多。





今天又跟爸爸去修頭髮,這次阿姨用"電嚕"給我嚕來嚕去,我也很不習慣那個"爹...."的聲音,很不安分的動來動去。




讓大家看一下我能爬這麼快的法寶就是~登登..."布護膝",這是阿姨當初買的勤勤姊姊的,現在換我用。




最近我很喜歡把玩具"嚕過來",又"嚕過去",然後拿起來仔細觀看研究一番。




你沒看錯喔,小洪仔會站著囉,因為想要玩沙發上面的東西啦!!




世界盃也接近尾聲了,穿這身足球球衣就知道哪一隊有幫爸爸贏錢了。
 




勤勤姊姊老是把我抓去跟她玩"扮家家酒",還硬要人家吃壽司、冰淇淋之類的怪食物,我後來都不張開嘴了,因為沒東西可吃。



我很好奇,勤勤姊姊是不是把我的份都喝完了?




今天滿八個月囉,雖然爸爸出國,但是媽媽今天帶我跟勤勤姊姊來這個故事屋玩耶,好多好多新鮮的東西跟色彩喔,真開心。
 


滿八個月的成長紀錄:

- 長高 3 公分 (出生49.5cm-滿月51cm-兩個月58cm-三個月63cm~四個月66cm~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五個月68cm~六個月69cm~七個月71cm~八個月74cm)
- 增加 0.3 公斤 (出生3020g~滿月4100g~兩個月6300g~三個月6800g~四個月7400g~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五個月8100g~六個月8500g~七個月8.7kg~八個月9.0kg)


(7M1W)
- 發現自己有頭髮,有時候會自己拔頭髮。
- 喜歡枕頭、衣領、抱枕的"標籤",會聚精會神的玩弄許久,然後在開始找玩具。
- 有時睡覺醒來會大哭,表示想喝奶奶,晚上都會習慣性黏媽媽。
- 對剛買的遊戲地毯相當好奇,對地毯一條一條的鬚鬚會有拔草的動作。
- 對會跑小汽車相當有興趣。

(7M2W)
- 會自己從床上攀著欄杆"站立"起來,有時在客廳也是攀著沙發"站立"起來。
- 總喜歡爬到地毯旁,拿玩具敲打地面或著堅硬的物體來發出聲響。
- 特別喜歡咬"硬"的東西,不喜歡咬蘇菲或軟軟的玩具了。
- 愛拿遙控器學大人按按鈕。
- 會很專注著看馬路上的車子"經過"(頭左右快速轉動)與行人行走。

(7M3W)
- 開始會用嘴巴 "噗噗噗"發出聲音的噴口水,也常常流口水。 
- 已經會用大哭、"張"、抗議的方式來表達肚子餓、或想睡了。
- 喜歡靠近筆電拍打 (真的是在"打"電腦)。
- 玩具喜新厭舊的相當厲害,大概玩1分鐘就要換新的。
- 已經認識爸爸了,爸爸回家時,會興奮兩手上下晃動。(聽說小嬰兒在某個階段,會誤認每個男性都是爸爸)

(7M4W)
- 看到全民最大黨片頭(人頭轉來轉去)會很認真看。
- 聽的懂人家指揮他看往某處。
- 在地板上爬行速度已經比兩週前快許多。
- 已經懂得跟阿公、阿嬤撒嬌。
- 大便已經有整塊的形式產生,且次數約每天1~2次而已。
- 食量比起上個月增加,副食品次數也增加約每天2~3次,加上水果原汁3~4次,再加上母奶數次。


P.S. 後記: 本篇發稿處理相片前一天,居然發生相機記憶卡掛點事件,7/10~7/17照片差點全部消失,
       幸好用了三個拯救記憶卡的程式慢慢一張一張救回,大概救回80%,真是冒了一堆冷汗。(動畫則無一倖免)

--- The End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